8864官网首页 > 游戏攻略>《大官人》出招概率与技能配置分析2
《大官人》出招概率与技能配置分析2

作者:肥龙 来源:8864 发布时间:2015-05-29 15:04:45  分享到: 

一:主动技能配置补充

在《出招概率与技能分析》第二节中提到,建议只放一个主动招式,放多了并不会增加释放概率。

但当时并未验证,故有大神质疑,在此先做验证。

反方:金色男子  级别:71

正方:我    级别:75

吕布 自带不易释放主动招式一个,配备较易释放主动招式一个

马超 自带极易释放主动招式一个,配备极易释放主动招式一个

切磋50次,记录第一回合主动招式释放次数

吕布自带不易释放主动招式:4次(8%,理论值预估约5%)

吕布配备较易释放主动招式:4次(8%,理论值预估约10%)

马超自带极易释放主动招式:11次(22%,理论值预估约20%)

马超配备极易释放主动招式:15次(30%,理论值预估约20%)

结果与预期基本相符。之所以把等级列出来,是因为考虑可能存在等级压制的情况,以后再行验证。

二:被动技能配置

即然主动技能只适合配置1~2个,那么被动技能的配置就是重点了。先说明一下每一种类型队伍的关键属性:

菜刀系:武力(关键)、命中、灵动、血气

法能系:法能(关键)、灵动、血气

灵动系:灵动(关键)、法能、血气

其他还有一些混合系(如武力和法能),就要看加那个更有利了。

建议:根据队伍的组成选择重点方向,比如武力系,所有被动技能全部选择武力,达到武力最大化,一刀一个。

因为每个技能只能配置一个的限制,而紫色的被动技能可遇不可求,绿色的被动技能就有了用武之地。

《霸气决》和《一夫当关》一共可加成约20%的武力,简单易得,火力十足吧,在加上蓝色武力被动技能则更佳。

等后期有了紫色武力被动技能后再进行更换即可,远比放几本没用的蓝色技能好。

而命中则是要保证能砍的中对手,前中期一本《破军心法》足以,后期可能需要补充。

其他系的同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尽可能的提升关键属性。

三:被动技能选择

即然上面说了被动技能建议选择重点方向,那么武力系的人物暴击等属性是否值得加呢?答案是不推荐。

原因涉及到另一个问题,角色的属性是怎么计算的。

以武力为例:一个角色的武力值=(角色自身的武力+武器提供的武力)*武力加成百分比+培养的武力+元神的武力

明白了吧,培养和元神提供是绝对数值,是没有百分比加成的。

而被动技能中角色的主属性(武力、法能等)是百分比加成,角色的副属性(命中、闪避等)是绝对数值,被动技能提供的百分比加成远远好于绝对数值。

除非是为了给镇首堆闪避等特殊情况,一般不建议在被动技能中加副属性。

同理,元神提供的副属性远远好于主属性,所以在元神中建议尽可能的加副属性,达到属性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