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今日新闻>蓝港廖明香:2015的娱乐化、平台化、国际化布局
蓝港廖明香:2015的娱乐化、平台化、国际化布局

作者:肥龙 来源:8864 发布时间:2015-04-27 13:56:08  分享到: 

 

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5)今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女士在上午的主会场发表了题为《从大IP 泛娱乐 看蓝港互动的研发与发行》的演讲,她从《十万个冷笑话》(以下简称《十冷》)的产品表现、运营策略切入,分享了蓝港互动对IP的理解。她还提到了蓝港互动2015年的三个关键词:内容娱乐化、业务平台化、市场国际化。蓝港在2015年将会推出《蜀山战记》《白发魔女传》《我是大官人》《芈月传》《永恒战记》《星球崛起》《甄嬛传》等手游作品,另外5月初还会推出首款电视游戏《英雄之剑》。

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在GMGC大会接受媒体采访

《十冷》大IP的成功秘诀

廖明香女士首先分享了《十冷》上线之后的核心数据,产品上线一周AppStore三榜进入前十,上线一个月排名畅销榜第六名,稳定DAU达142万,并还在增长。

她指出《十冷》IP的三大特点是跨年龄段、跨载体、跨品类。而《十冷》手游成功的关键是在原作者寒舞的监制下,把握了原作的冷幽默精髓,融入了剧情与玩法,对细节方面的高要求,蓝港对游戏基因的理解和精准的营销策略也不可或缺。

蓝港互动2015三大关键词

内容娱乐化

2015年”泛娱乐”的趋势愈发明显,蓝港互动将逐步渗透娱乐化,未来会有更深入的布局,类似此前在《蜀山战纪》发布会上王峰(微博)宣布与吴奇隆互相跨界投资这样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业务平台化

蓝港互动在今年的第二个关键词是业务平台化,4月22日曝蓝港与清科创投联合投资手游第三方交易平台,这是蓝港游戏业务平台化的第一步。而此前2300万投资永乐票务则是在影视领域的平台化布局。

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在GMGC大会现场做演讲

市场国际化

今年有多家公司宣布把业务重心放在海外市场,蓝港也会继续让更多的精品国产游戏走向世界。蓝港正加紧海外发行的步伐,目前已经开始在东南亚和韩国自主发行,并会逐步扩张到北美、欧洲、日本和其它新兴市场。

演讲的最后,廖明香确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组织结构调整的消息,研发将会分为研发事业群1部和2部,发行分为北京发行中心和上海发行中心。

另外她还透露,蓝港会继续坚持推出精品游戏:

5月初推出第一款电视游戏作品《英雄之剑》;

7月将上线款穿越题材卡牌手游《我是大官人》;

7月将上线同名IP手游《甄嬛传》;

Q2或Q3季度正式上线运营代理的二次元动漫风动作卡牌手游《永恒战记》,目前该游戏已进入内部测试阶段;

年内上线像素风RPG游戏《星球崛起》,由上海手游研发公司NewbilityGames开发;

15年底上线压轴产品《芈月传》;

《蜀山战记》会与影视剧保持高度互动,游戏中或藏有影视剧的神秘彩蛋。

关键字:廖明香 蓝港互动 GMGC2015 手游圈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