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游戏攻略>《我是大官人》屌丝逆袭神卡之--吕布
《我是大官人》屌丝逆袭神卡之--吕布

作者:肥龙 来源:8864 发布时间:2015-06-17 14:34:40  分享到: 

之所以有这篇文章是因为吕布的威力被大大的低估了,虽然对于大V们来说吕布确实没什么卵用,但是它却是屌丝逆袭大V的必备神器。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吕布的能力,除了防御成长较低外,血武法灵均为中上水平,这也是神将的普遍特点。50的命中和50的暴击给吕布也是绝配。

缘分方面,貂蝉和董卓的56%武力缘和夏侯惇的39%武力缘随便开;赵云、卢俊义、二郎神的缘分屌丝们看看就算了,一字戟和罗刹的缘看运气,但是因为缘分本身和武力无关,不是那么重要。

整体看下来,吕布只能增加95%的武力,且需要三个后宫,真是够烂的,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吕布的牛逼只有一点,但有这一点就已经够了,就是20%释放几率的力劈华山(释放几率问题可参见出招概率与技能分析3,此处不再赘述)。力劈华山原始威力150,每升一级增加20,升到十级约是330,但是考虑到升到十级太难,暂时已八级来计算,也就是290的威力。

玩过游戏的都知道一万多防御的镇首是有多恶心,根本打不出伤害,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只有出技能,而技能中能秒镇首的就是力劈华山和秋风落叶。

OK,我们现在从实战出发看看吕布的三围要到多少才能秒镇首。

假设游戏初期镇首8000防12000血

此时屌丝吕布6000武3000法(应该算很屌丝了吧),(6000/2+(6000*0.8+3000*0.2))*2.90 = 24360,轻松秒镇首。

游戏中期镇首11000防18000血

此时屌丝吕布8000武4000法,(8000/2+(8000*0.8+4000*0.2))*2.90 = 32480,同样轻松秒镇首。

很明显,吕布完全不需要后宫,简单那把好点的武器,就有20%的概率在第一轮就把对手精心培养的镇首给秒了。这个性价比杠杠的啊。甚至到后期把吕布加6(斗法可换,只是时间问题,毫无难度),力劈华山的释放几率增加到30%,那真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另外,再提一点,游戏中暴击的概念是用在伤害层面的,也就是最终伤害=(攻击-防御)*(暴击加成),而不是一般的(攻击*暴击加成-防御)的公式。也就是说如果你本身打不出伤害,再牛的暴击也没用。因此力劈华山和暴击才是绝配。

最后让大家冷静一下,技能释放毕竟是靠几率的,吕布主要是用来偷袭大V拿排名和过难关用的,如果你本身就是大V反而不怎么推荐。而且带六个力劈华山的效果实测并不理想(经常是一起释放一起哑火),所以我推荐任何阵容中带且仅带吕布一个力劈足以,其后宫看自身情况随意(完全可以不要),技能提升到可以秒镇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