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今日新闻>带你一眼看尽苹果WWDC2015
带你一眼看尽苹果WWDC2015

作者:肥龙 来源:当乐网 发布时间:2015-06-09 10:32:32  分享到: 

北京时间 6 月 9 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了 2015 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15),会上正式发布 OS X El Capitan、iOS 9.0、watchOS 2 三款操作系统,以及全新 Apple Music 音乐服务。

▍iOS 9

iOS 9 被彻底重新设计,从整个系统的最底层开始进行了全面提升,使得整个系统变得更为智能。它优化了日常使用的各种 app,与 iPad 的整合也更为完善。

iOS 9 所搭载的全新 Siri 在响应速度和准确度上都提升了 40%,用户可以向其查询更多主题的内容,并且 Siri 还能根据用户所在的时间、地点、打开的 app、连接的设备等等,来预测下一步行动。

iOS 9 将提供更深层面的信息搜索,苹果甚至提供了搜索的API接口,这样用户可以搜索到 APP 内部的信息等更多内容。

iOS 9 包含了全新的地图应用,Transit 功能让用户能够轻松获取公交、火车、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导航信息。据介绍,地图应用的 Transit 功能将在全球众多城市适用,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在内的 300 个中国城市。

iOS 9 新增内置应用“News”,该应用将整合用户所关注的新闻,并针对各自的阅读喜好进行内容推送。无论是在 iPhone 还是 iPad 上,News 都会带来很好的阅读适配。在隐私安全方面,News 不会将用户的阅读数据分享给任何第三方。该应用将率先在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推出。

iOS 9 将为开发人员提供众多全新的 API。GamePlayKit、Model I/O 和 ReplayKit 将带来更好玩的 iOS 游戏;健康 app 可以追踪着记录日常生活中的诸多健康信息;HomeKit 能支持家用安全系统、自动窗帘等新设备;CarPlay 则让你能以更智能、更安全的方式在车里使用 iPhone。

iOS 9 的升级包仅有 1.3GB 大小,16GB 版本的设备也能够轻松升级。iOS 9 将于今秋正式推出,面向开发人员的测试版将于今天开始推送,面向公众的测试版将于 7 月发布。

▍OS X El Capitan

新版 OS X 系统被命名为 OS X El Capitan。资料显示,El Capitan 是西班牙语,意为酋长石,是 Yosemite 国家公园当中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岩石高 1100 米,经历了 5700 万年,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攀岩者。

OS X El Capitan 对整个系统性能进行了提升:新版系统中加入了分屏模式,可以进行跨屏操作;全新手势功能可以让很多快速操作变得更加简单,比如从邮件 APP 里删除某封邮件;Safari 上加入了固定标签页、网页静音等小功能。

全球用户可以在今年秋季免费升级 OS X El Capitan,而开发者测试版将于今天开始推送,公众测试版则需要等到 7 月。

▍watchOS 2

新版 watchOS 2 将带来各种专为 Apple Watch 打造的原生应用,并将带来更多新表盘、新功能及新用法。

用户可以从 Apple Watch 的照片应用中,选择一张照片来做自己的表盘。另一个称为 Time-Lapse 的新表盘,则能够呈现一段延时摄影视频。每个视频都取景于全球知名地标,超过 24 小时连续拍摄而成。

此前 Apple Watch 上的许多应用程序需要借助 iPhone 来运行,而随着 watchOS 2 的发布,它们将能够在 Apple Watch 上独立运行。

开发人员将能利用全新 WatchKit,访问更多硬件功能。而基于 watchOS 2,他们将能打造更为出色的应用使用体验。

watchOS 2 将作为免费的软件更新于今秋发布,而面向开发者的watchOS 2 测试版将于今天推出。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将前所未有的音乐服务、全天候的全球电台,以及乐迷与音乐人互动的全新方式整合于一处。

用户可以在线收听 iTunes 资料库中成百上千万的曲目,也可以将它们保存到线下收听。

Apple Music 将推出前所未有的全天候全球电台。从洛杉矶、纽约和伦敦,面向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无间断播报。

Apple Music 的 Beats 1 电台,将带来众所期待的音乐、音乐人专访、嘉宾主持、音乐新闻以及文化介绍,并将由 Zane Lowe 等闻名世界的重磅主持来坐阵。

音乐人能发布他们的最新单曲、幕后花絮照片、创作中的歌词或新的混音版本。自由音乐人也能在 Apple Music 上分享自己的创作。

6 月 30 日,Apple Music 将在 100 余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兼容运行 iOS 8.4 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在美国月费为 $9.99,且前 3 个月免费,中国大陆地区暂不在首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