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今日新闻>谨以此祭奠游戏中那些逝去的英雄,顺便卖个情怀
谨以此祭奠游戏中那些逝去的英雄,顺便卖个情怀

作者:RoRo 来源:8864 发布时间:2015-04-03 17:20:39  分享到: 

  又是一年料峭春,几霎清明雨。在这一片凄凄惨惨戚戚,扛着扫帚哭着腔,一想到3天小长假恨不能嘴都乐歪了的尴尬环境中,又有多少人记得在游戏中褪去光环,黯然逝去的主角。既无所谓终结又何来解脱,谨以此文祭奠那些在游戏中为生而战,为爱而终的英雄们。

  游戏名称:仙剑奇侠传

  相关人物:赵灵儿

  仙剑中最感人的莫过于主角间的情感纠葛,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恨,只有爱和适时的离开。赵灵儿的不辞而别,林月如的舍身相救,阿奴的一曲笛音目空远,从此天涯枉思量。面对这样一个女人缘好到没朋友的主角,多少宅男扔了键盘,叫嚣着李逍遥你粗来,中路sala,不服来战。

  而赵灵儿和李逍遥真正的生死相隔,此生再不复相见,大概是仙剑中最虐人催泪的桥段。有人说赵灵儿是为了南诏国百姓而亡,有人说她是为了女娲之使命为了天下生灵免遭涂炭而亡,也有人说,她是为了李逍遥和忆如。其实纵观仙剑的人物性格塑造,通过小小的设想便可得知,无论是天下人亡,唯独灵儿逍遥长久相伴;还是拜月一战倾尽全力,与逍遥共度轮回,都不是赵灵儿想看到的。

  因为

  你死了,我的故事就结束了,而我死了,你的故事还长得很

  游戏名称:旺达与巨像

  相关人物:旺达

  一个人,一匹马,一张弓,一把剑,一句深情的“让我再看你一眼”,一段注定孤寂的旅程,成就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也塑造出一个勇敢坚强的英雄——旺达。

  在《旺达与巨像》中,看似遥远漫长的旅途,因为旺达坚定的心而没有变得过于凄凉,这可能是作为玩家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然后当单纯,善良,这些美好的品质成为恶魔利用的筹码时,我们每个人不禁陷入沉思。现实与理想世界到底相隔多远,做自己与向世俗低头究竟谁更简单,吃方便面先放调料还是先放开水,以及这个月的工资什么时候发~

  令人心痛的是,旺达在临死前也没能看一眼少女的笑脸,没听到少女的一声呼唤,等待他的,只是无尽的黑暗和灵魂越走越远。即使后来旺达转生成为婴儿,战马阿格罗出现,少女醒来,这看似大团圆的结局仍然掩盖不了游戏给玩家带来的悲伤感。而擦干眼泪,洗尽铅华之后,回头看看来时的路,便会豁然开朗。

  因为

  他说,我早有觉悟

  游戏名称:逃生

  相关人物:迈尔斯·阿普舍

  可能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不禁疑惑,前两部作品主题都是爱情,风格上即使不是小清新,最过也只是微微的阴暗压抑,怎么到了最后一部就成了心脏与肠子齐飞,血淋淋共黑漆漆一色的诡异画风了。各位看官莫急,且听RoRo慢慢道来,毕竟孔子曰过:看篇儿文章又不是看片儿,你慌个吉跋喵~

  很多玩家都知道,想要明白《逃生》的剧情,正篇和DLC都必不可少。两部作品虽主角不同,故事却发生在同一时间线上。一个是为了调查真相主动来的,一个是为了工作不得不来。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目的,相同的命运,以及一致的目标——逃出去。两个素未谋面,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很难说清他们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羁绊

  最终,迈尔斯失败了,异变成了幽灵;帕克成功了,因为迈尔斯最后的慷慨相助。没人知道迈尔斯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压制住内心的愤怒,仍旧选择站在正义的一边。也没人知道,那个洒满落日余晖的黄昏,重获自由的帕克是否知道紧要关头帮他的人,叫迈尔斯。这一切都不得而知,也永远找不到答案。

  因为

  迈尔斯从来没说过话也不能反抗攻击(此处应有2333)

  总结:

  写了这么多,总结什么的就不要脸的省略了吧。做这篇专题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因为RoRo顶头上司说了——清明这个节日,我们姑且卖个情怀吧~

  关键字:仙剑奇侠传 旺达与巨像 逃生 PC 单机 RPG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