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今日新闻>【原创】从《大圣归来》讲讲手游圈子
【原创】从《大圣归来》讲讲手游圈子

作者:肥龙 来源:8864 发布时间:2015-07-20 12:08:35  分享到: 

前言

曾几何时,国产就被戴上了“坑爹”的帽子,谁知这帽子不但没有衰败的迹象,反倒是像金箍一样越发紧实。从动漫、电影、电视剧到手游,这个帽子的头衔实在是讲起来有些丢人。中人们如此,也是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每个人自己都想上阵去参与制作,把那些诟病的杂草根除。在这个只剩下“情怀”的年代,我们急需一个领袖站出来杀出一条血路,他何时能来?

近期,电影业内的两个热销电影《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撕得天昏地暗,从发行方到粉丝,口水战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在人们都在等这两位决出胜负的时候,《大圣归来》突然冲出来杀了前两者措手不及。在《大圣归来》的火爆口碑下,院线也开始提高《大圣归来》的排片。

猴哥的霸气能否延续?

《大圣归来》能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导演田晓鹏参与过99年西游记动画版的制作,对这个题材的感情可以说相当浓厚。后来拍摄《大圣归来》过程中,毅然拒绝了投资方修改剧本的请求,导致投资流产,只得自己垫上后期费用,导致了穷得就剩裤衩的窘境。而后通过众筹等手段,历时八年之久,终于把自己的心爱之作端上了荧幕。因为资金短缺,只能给影片简单的海报宣传。现实其实是很公平的,在如此简单的宣传推广策略下,《大圣归来》口碑爆棚,一举逆袭《小时代》等诸多对手,好个猴威!所以,请不要说国货不能翻身,那是因为制作方没有想拖掉“坑爹”这个帽子的决心和行动!不玩花哨的宣传,不卖弄让人厌恶的风骚,简简单单讲好一个故事,这就是猴子成功的前提。

《大圣归来》到底是凭借什么成功的?

电影的霸气海报,却显露出“猴子”的寂寞

行业里都说电影行业比较黑,手游行业黑得比较快,说明这两者其实都有共性:电影本体=游戏本体;制片方= CP;发行方=发行商;院线=渠道;电商=公会。《大圣归来》在其他方面不景气的情况下,靠着强硬产品直接杀出重围,着实让人赞叹。这说明无论是电影行业还是手游行业,“产品为王”就是立根之本,成就之匙!一些手游厂商,请不要羡慕嫉妒恨其他公司的超S级产品,不要抱怨老天对自己的不公,要好好回头望望自己走过的路,是不是离产品本体越来越远。

这次为《大圣归来》做全案宣传营销的是灵思传奇,这是一家拥有4A背景的广告公司。在没有大量资金的支持下,全身心将海报、主题曲以及社交媒体文案做到极致,活生生就把情怀和质感释放到大家的心中,让大家明白这个《大圣归来》是有点不一样的国货!反观手游圈子,动辄千万的推广费用,着实吓尿了肥龙,您倒是有收获啊,结果输得一败涂地。听人劝吃饱饭,钱要用在刀刃儿上!中小CP们一定要把精力和资金放在产品和推广策略上,这个策略尤为重要,要事半功倍的效果;小CP们,既然没有那么大的资本,倒不如做好宣传手段的其中一个方面,效果总还是有的。

《大圣归来》上映后,很多大V都发布了话题讨论,几千条的转发和回复直接让这个猴子如同病毒一般扩散,打入群众内部。当人们看到如此给力的国产动画,也都自发组成所谓的“水军”(后来被人们亲切得称为“自来水”)。如此这般,成就了微博上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为关键词的话题阅读量达5.1亿,以“7.10大圣归来”的为关键词的话题阅读量也有3.9亿。再次反观手游,一款游戏能不能有知名度,必须依靠强大文案策划营造“话题”,然后再优化社交媒体传播功能。

肥龙不会去神话《大圣归来》,这个片子在国产动画里算是良心作品,和国外的动画作品还差得很远,但最起码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还有认真的制作方在做事。《大圣归来》不会是我说的那个领袖,他应该是孤独的剑客,在支撑着国产动画仅存的一丝颜面,撑到真正的领袖奔赴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