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4官网首页 > 今日新闻>情怀的胜利 《辐射:避难所》多国登顶的那些事
情怀的胜利 《辐射:避难所》多国登顶的那些事

作者:肥龙 来源:当乐网 发布时间:2015-06-23 10:21:03  分享到: 

中国区的APPSTORE榜单有多久没有惊喜的感觉了?这是一个悲伤的问题。而E3游戏展的到来,成功给略显乏味的游戏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辐射:避难所》(Fallout Shelter),这款B社在E3正式公布的手游作品,不仅仅让国外玩家为之叫好,也给国内沉闷的手游市场带来了一丝新意。

开胃小菜的大胜利

虽然《辐射:避难所》在E3公布时,B社官方仅仅声称这是一丝谨慎而又小心的尝试。众多媒体也将这款轻量级的单机游戏视为B社在《辐射4》发布前的一次过度,缓解众多辐射谜长久以来的饥渴情绪。然而,《辐射:避难所》在APPSTORE正式上架之后,当天就迅速在多国免费榜成功登顶,次日蹿升至多国畅销榜的前三名。这个被B社戏称为开胃菜的手游,在短短3天内就聚焦了全世界移动游戏媒体的眼球,成为了全世界手有玩家津津乐道地话题。

中国区前十令人惊喜

《辐射:避难所》在欧美的巨大成功多少有些理所当然,但在中国区免费榜也能强势占有一席的确来之不易。正如某辐射玩家在国内论坛上所说,“作为一个资深辐射谜,能在国内APP榜单上见到辐射系列手游,这感觉简直有些惊喜。”确实,在各种灰色链条控制下的国内榜单上能通过真实的用户下载和评价获得较高的排名,已经说明了《辐射》系列在国内的强大影响力。目前,《辐射:避难所》在中国区暂时没有汉化版本,但这也不影响广大游戏爱好者的下载热情。截止19日,游戏在APP STORE已经获得2000+的评价。

来自国内媒体的努力

虽然有着辐射世界观的传承,但是实话实说,《辐射:避难所》在玩法上并没有太多的新意。类似开罗游戏的模拟经营玩法,玩家在经过前期兴奋的建造布局之后,在游戏的中后期就将逐渐腻味。但是这些确定在国内众多游戏媒体的努力下,还是让许多沉迷于传统卡牌、RPG网游的玩家接受了这种偏策略向和体验向的游戏玩法。而《辐射》庞大世界观的广泛传播,也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更有代入感,成为了废土世界中的一员。

至于安卓版

早在E3上,就有过《辐射:避难所》将会是iOS平台独占游戏的传言,但事实上,B社官方没有任何独占的表态。而在经常代表B站发言的Pete Hines的推特上,我们找到有关《辐射:避难所》安卓版的相关消息,而这条消息也相当隐晦:“关于安卓版的消息,我们会在稍后的日子里透露给大家”。虽然如此,在和玩家的互动当中,Hines也表明安卓版的发布只是时间问题,大家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